大工人物
首页 >> 大工人物 >> 正文

【奋进新征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展——组织建设成果篇

2022-09-01

【编者按】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党委组织部面向全校党组织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担当奋进新征程,开好党代会、全力加速跑”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全面展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成效和先进典型事迹。

微信截图_20220819154940.png

2.png

孔政,男,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光仪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获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等30余项荣誉奖项,带领支部获评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孔政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党的创新思想和创新理论,党支部凝聚力得到有力提升,支部党员践行“四个合格”的自觉性不断坚定。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科研创新,支部成员100%参与解决国家“卡脖子”重大科技攻关,担当科研报国重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志愿服务争做“领头雁”,共战疫情敢当“排头兵”,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png

刘以梁,男,201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建工学部结构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曾任兼职党委组织员、兼职辅导员,获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刘以梁始终聚焦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目标开展工作,确保党的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党支部贯彻落实,引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培养青年党员志存高远,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4.jpg

刘丽娟,女,副教授,199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电子与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获大连市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教师”“优秀育人奖”“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刘丽娟以坚定青年学生党员的政治信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社会责任感为重点,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特色活动为载体,结合青年学生的思想实际,注重培养、严格要求、积极探索、开拓进取,在党建工作和三全育人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成效明显。2019年,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在路上——‘小树苗’公益课堂”获得大连理工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二等奖。2021年,支部被评为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党支部”称号,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五个一百活动”中入选全省百个支部,相关事迹在辽宁日报北国新闻网客户端展示。

5.png

刘桂敏,女,202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转化与分离博硕学生党支部书记。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刘桂敏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和学生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支部党员在科研学术、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创新方案立项为抓手,团结支部成员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投身产学研合作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相关项目成果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多项荣誉,有力推动了党建与学科专业、学生学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6.png

闫营营,男,201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精细化工博硕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化工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曾入选省(部)属高校党代表会议代表候选人、大连理工大学第一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学员,先后荣获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等7项荣誉。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闫营营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号召全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当前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用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青年的战“疫”担当,以自身实际行动带领支部筑起了坚实战“疫”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7.png

李姮,女,201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生物纳米博士生党支部书记。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李姮带领生物纳米博士生党支部党员以“精于内涵,启迪思想”精品党课加强党性修养,以“见微知著”学科交流平台锤炼科研本领,引领支部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切实发挥博士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8.png

李德康,男,201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工博硕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获宝钢优秀学生奖、大学生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届“四史”学习大会“学习先锋”、学院“十佳”党支部书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最佳党支部书记、“三会一课”规范落实工作最佳党支部书记等27项荣誉。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李德康聚焦青年学生“立志民族复兴、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三个维度,锚定“支部书记立标杆、支部委员作表率、全体党员齐奋进”的建设要求,探索总结了加强理工科博硕学生党支部自身建设的“四个始终过硬”工作机制,不断引导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确保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9.png

吴浩,男,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获评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等多项荣誉奖项。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吴浩带领党支部以“党团联动,为党育人,‘五有’研究生”育人体系为依托,以“党建+”模式为载体,构建多元党建活动。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党员发展量化考核细则”及“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切实做好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有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0.png

张海涛,男,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机械工程学院高性能制造硕博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第六学生团支部书记、机硕2006班长,曾获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26项荣誉奖励。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张海涛坚持党建带团建,2021年至今,所在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获“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9项集体荣誉,强化基层党支部模范作用;坚持典型带全员,累计组织学校340余支研究生志愿者队伍参与学校管理服务1080人次,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汇聚青春力量;坚持党建带科研,把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2021年支部党员参研国家级项目14项,践行青春强国使命。

11.png

徐梦,女,201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曾荣获学院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徐梦坚持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聚焦党员管理精细化,创新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有效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12.jpg

栾格格,女,201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传播学与新闻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曾获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栾格格始终坚持充分融合“新闻与传播”专业特色,探索全媒体时代“红色传新”学生党员培养发展体系,参与打造以“四个课堂”为基础的系列精品党课,构建起“研习+宣传+辐射”三部分一体化的党史学习新模式。在她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教育培养扎实有序推进,党建品牌成效显著,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凸显。

13.png

崔少伟,男,201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10月起任电信学部生物医学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曾获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崔少伟对标新时代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提出“四讲两学”的体系化理论学习新模式,开展全方位规范化日常党建工作,推行党支部“七个一”等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打造出一个学习氛围浓、工作标准高、党建品牌新的党支部。

14.png

焦典,男,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建筑与艺术学院环设师生纵向第一党支部学生书记,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志愿者等40余项荣誉奖项。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焦典带领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党员进课堂”“党员传经验”“党员一对一”、学习接力赛等活动,聚点成线,推进党建与专业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