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6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举行

2026-06-24作者:李宗宇

6月15日至21日,为202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校园管理与修缮中心以“绿色新征程,低碳筑新风”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积极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主题宣传

活动期间,修缮中心在伯川图书馆、第一教学馆、综合教学1号楼、学生文化中心等人员密集处利用电子屏或放置主题展板宣传低碳理念,同时通过学校官方主页宣传提醒师生关注节能,鼓励低碳生活。

主题活动现场

6月17日,为全国低碳日,当天修缮中心邀请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绿色新征程,低碳筑新风——核电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户外宣传及专题讲座向广大师生讲解核安全保障、绿色能源转型、人工智能时代电力需求以及未来能源发展趋势,激发师生的浓厚兴趣,围绕相关话题与现场讲解员积极互动。

综合教学1号楼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的号召,在新建及修缮的楼宇中,积极建设光伏发电站,目前全校光伏总装机容量达290kWp,年均可实现发电量约36万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191吨,有效助力国家“双碳”政策。未来,学校将继续围绕节能低碳的主题,在修缮及基建工程中将继续打造节能示范建筑,通过新能源、新技术的应用,向师生传播低碳理念,引导师生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协同推进低碳校园建设工作。

来源:校园管理与修缮中心
编辑: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