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青森县代表团访问我校

2005-05-23

   3月29日下午,以日本青森县劳工部次长、海外产业经济交流推进项目负责人小林正基先生为团长的日本青森县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我校。副校长张国梁在校伯川图书馆贵宾厅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张国梁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小林先生介绍了青森县商工业的主要布局,并重点介绍了青森县工业综合研究中心的情况,他表示青森县希望能在大连市·青森县友好经济交流委员会议定书的基础上,以青森县工业综合研究中心为主要窗口与我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多元化的技术交流。双方就结成友好关系及有关方向研究的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动力系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会见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伯川图书馆及刘长春体育馆。

   青森县位于日本最北端,三面环海,面积为9606.59平方公里,人口约为148万人,盛产苹果,以第三产业为主要产业。该县内约有15所大学,以短期大学为主。去年,我市夏德仁市长曾率团访问该县,并与青森县知事(省长)三村申吾共同签署了大连市·青森县友好经济交流委员会议定书。双方约定,将遵循中日友好条约精神,谋求共同发展,促进双方相互理解、友好和经济交流,为大连市和青森县的共同繁荣做出贡献。此次该代表团来连是对去年夏德仁市长访日的回访。(王珏)

责任编辑:胡 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胡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