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教授应邀来环境与生命学院讲学

2006-10-08

9月26至27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院长NICHOLAS Ashbolt教授应邀访问了环境与生命学院,并为师生作了题为: 环境健康--“水在可持续性未来中的作用”的精彩报告。 随行的还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水和废弃物技术中心(中澳水技术中心)的关晶博士。

NICHOLAS Ashbolt教授参观了环境与生命学院教育部“工业生态和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环境工程本科生实验室、环境化学本科生实验室。对实验室精良的装备水平和本科教学的全面培养设施表示十分赞赏。他还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五个研究室,与有关的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报告会后,爱诗波特教授与环境与生命学院院长全燮教授、副院长陈景文教授、杨风林教授和有关课题研究人员探讨了共同感兴趣的课题,并商讨了下一步如何积极促成中澳环境方面的科技合作、共同培养研究生和进行本科生教育培训,已经达成多方面的合作意向。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好的工科大学之一, 也是世界著名的一流大学, 2005年相关机构统计报告认为该院名列世界第十六位。NICHOLAS Ashbolt教授是世界著名的水环境、水质健康风险评价和控制专家。我校杨凤林教授等曾于今年5月访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水和废弃物技术中心。


编辑: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