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著名煤化工专家三浦孝一教授来我校访问

2006-10-08

10月3日至7日,应邱介山教授邀请,国际煤化工和炭素科学界的著名学者、日本京都大学工学部化工系教授三浦孝一博士(Dr. Kouichi Miura)偕夫人访问我校。

三浦孝一教授目前担任日本化工学会会长,国际学术刊物FUEL杂志的主编(Principle Editor)等职,在煤炭科学和炭素材料研究领域享有盛誉。此行是三浦孝一教授首次访问大连理工大学,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与化工学院在煤化工和炭素材料的合作研究等方面签署了协议。

来访期间,三浦孝一教授参观了我校的基础研究设施和校园,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在化工学院就煤科学和炭素材料的最新进展做了题为“New Advances in Coal Science and Carbon Materials”的精彩学术报告,与化工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陈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