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先导区人大代表视察参观我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5-05-11作者:王增强

5月8日上午,大连市先导区各级人大代表来我校视察参观,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先导区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等问题进行座谈。会议于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213报告厅举行。省人大代表、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先导区工委主任张淑华,省人大代表、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晓波出席座谈会。先导区内全国、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解秀玲教授为与会人员做了《新常态与我国发展新战略》主题报告,从“新常态”的提出背景、含义以及中国经济阶段性特征等方面阐述了新常态的理论内涵,指出,中央从新常态的判断出发,提出新的发展战略具有深厚的逻辑性,也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提出以及亚投行的成立提供了契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举措。

参观实验室前,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教授为与会人员作情况介绍,指出,精细化工是全球化学工业发展的大趋势,但中国的精细化工仍然存在许多问题,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担负着引领我国精细化工领域科学创新的重任,为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及可持续发展,将面向精细化工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加强精细化学品原始创新,努力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先导区各级人大代表在彭孝军教授的引导下参观了实验室。在听取汇报后,大家纷纷表示对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对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张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