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工最新ESI排名及高被引论文学术表现

2019-04-02

近日,ESI再次更新了其统计数据,与上一期数据相比,大连理工大学国内排名维持在22名,国际排名由418名上升至416名。进入前1‰的学科为(3个):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进入前1%的学科为(9个):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物理学、数学、社会学总论。

图书馆从若干角度对数据进行清洗和筛选,针对我校ESI高被引论文的相关学术表现进行梳理和统计,如下所示:

在本期ESI公布的数据中,大连理工大学高被引论文共计359篇,主要分布在以下学科:

我校高被引论文进入前1‰的有33篇,位于前1‰—3‰的有76篇,处于前3‰—5‰的有62篇,并有188篇高被引论文位于前5‰—1%段位。其中,位于前1‰的高被引论文中,化学学科占比最高,为36.3%,材料科学位居第二,为21.2%,第三名工程学为21.2%,计算机为15.2%位居第四,其他学科亦有贡献。

在ESI高被引学者中,我校以下学者被引次数位居前列,论文主要合作机构集中在中国科学院、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及美国加州大学等。

我校高被引论文主要集中在以下期刊当中:

图书馆会持续追踪ESI数据更新,根据我校具体情况更为详尽地、有针对性地进行数据清洗和分析,为有效衡量我校科研水平、学术声誉及学术影响力提供清晰、全面的数据支持。

来源:图书馆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