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援派滇西应用技术大学银龄教师登上《人民日报》

2021-09-08作者:邵晨、彭晓娜

教育部发布“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旨在遴选组织高校优秀退休教师继续发挥自己优势到西部高校支教。我校积极响应,是教育部指定的首批对口支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试点高校之一。

桑榆未晚,为霞满天。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支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银龄教师优秀代表杨微事迹被《人民日报》报道。

1.png

《人民日报》报道中,杨微老师去年7月到校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还处于起步阶段,太多工作需要做。她在干好本职工作之余,还身兼数职,讲授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督导、组织编写教材、评审学校项目、协助二级学院招聘新教师等等,时常加班加点。听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缺基建工程管理人员,杨微就把具有9年大学基建管理经验的老伴也拉上,一起投身教育事业。一有机会,杨微就给老同事们讲好多支教的故事,希望能有更多老同事加入银龄教师队伍,把优质教育资源带到云南。

2.jpg

(从左至右:李弘、张日向、马洪连、梁传广、杨微、王义静)

接到支教任务时,我校高度重视,成立由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为组长,由离退休工作处和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

离退休工作处及时进行宣传并动员,第一时间在我校老教授协会全体会议、离退休党委等多渠道进行宣传介绍。针对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需求,一一打电话给每位符合要求的退休教师,耐心细心地介绍支援西部政策。宣讲会上播放滇西大宣传片,离退休处处长刘宇彤对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动员退休教师们积极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发挥余热。随后,带领退休教师代表赴云南实地考察学校建设情况和教学工作条件,参加学校组织的座谈会,详细了解支教、支研的相关情况,为达成意向打下坚实的前期基础。

3.png

(左上:张治中 左下:马源 右:韩秀丽)

截至目前,我校共派出13位银龄教师支教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每学期举行欢送银龄教师支教的座谈会,在高校派出支援的银龄教师数量上名类前茅。2020派出张治中、韩秀丽、马源、杨微、梁传广老师,2021年春季学期派出的王义静、张日向、李弘、马洪连老师,以及2021年秋季新学期派出的陈宏博、杨大令、樊宇、孙大为老师,充分展现了我校退休教师勇担支教使命、呕心沥血为教育、践行“三全育人”的高度责任感。

4.jpg

我校支教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工作也得到了教育部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一致好评。2020年12月,在教育部举办的《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调研座谈会上,我校作为高校典型发言,介绍了我校在银龄计划实施过程中对接需求、组织动员、选拔派出、服务保障、典型宣传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普洱茶学院也于今年初发来感谢信,对我校银龄教师在支教滇西大教学科研中的用心付出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大力支持、积极落实“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给予衷心感谢。

5.jpg

我校将继续积极落实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为助力西部教育扶智做出更大贡献。让我们为支教银龄教师在退休后仍不断发挥正能量,“老有所为”,投身西部教育点赞!

新闻全文链接:

【人民日报】走上讲台 他们依然年轻(深聚焦)

http://news.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