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低变质煤直接转化制高品质液体燃料和化学品的基础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2022-02-27

2月23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专项办对我校胡浩权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低变质煤直接转化制高品质液体燃料和化学品的基础研究”进行综合绩效评价,该项目顺利通过。

“低变质煤直接转化制高品质液体燃料和化学品的基础研究”项目隶属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专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施以来首批支持的项目之一,下设五个课题,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联合北京化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国内10所高校和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4家科研院所、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共同承担,项目总经费3000万元。

项目从分子水平揭示低变质煤及显微组分弱键合结构特征、自由基演化行为及直接转化反应规律,发展了煤加氢液化和热解等直接转化反应物的定向调控原理,为解决目前煤直接转化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和直接转化液体产物高附加值利用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拓展并推动了低变质煤清洁高效利用的科学和技术进步。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领导、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技术专家组和财务专家组、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及项目团队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评价。其中技术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张忠孝教授在内的9位专家组成,财务专家组由北京英航会计师事务所的王秀英高级会计师等3人组成。新疆大学校长姚强教授、天津大学马新宾教授和华东理工大学王辅臣教授等作为列席专家一同参加本次会议。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