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轻质材料与结构现代进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05-09-26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我校联合主办的“轻质材料与结构现代进展研讨会”于9月22日至23日在我校科技园召开。会议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空天飞行器若干重大基础问题”中相关轻质材料与结构研究方向的进展,邀请国内从事该领域的知名学者,一起交流研究成果、探讨研究方向。

研讨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力学处处长孟庆国、中科院院士程耿东教授共同主持。会议围绕“轻质材料与结构现代设计新理论”、“轻质材料和结构性能表征”、“材料制备工艺和技术”和“轻质材料与结构应用技术研究”等主题展开。会议第一天,程耿东院士、清华大学方岱宁教授、中国科技大学虞吉林教授等十余位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在第二天的圆桌会议中,各位教授又分别针对今后该领域的交流平台搭建、科研合作方式和未来发展内容发表了意见,为进一步明确科研方向,为国家制定相应的研究规划献计献策。

来源:工程力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