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应用数学系与吉大数学学院签署协议推进学术合作交流

2006-06-20作者:single
6月5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李勇、党委书记宋廷贵一行四人参观访问了我校应用数学系,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应用数学系系主任于波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李勇共同在全面合作协议上签字,揭开了两校在数学领域合作的新篇章。

根据协议,在大连理工大学与吉林大学两校合作框架之下,双方将深入开展全面合作,尤其侧重以下方面:双方在学科建设方面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双方加强学术交流,联合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每年双方轮流主办由双方教师参加的学术会议,加深双方了解、推动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双方实现师资资源共享,共聘学科带头人; 青年教师互到对方学习、交流,各方为对方教师提供工作、生活便利条件;共享双方的博士后流动站,为双方青年教师提供博士后研究岗位;共同培养双方优势学科的研究生,加强双方本科生交流,并互相承认学分,优先推荐、接收免试入学研究生;双方可整合各自优势学科学术力量,共同申请国家以及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双方共享理科数学基地和工科数学基地资源,共同为对方基地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双方共同组织本科生与研究生教材建设,共享、共用双方的教材。

签字仪式前,应用数学系系主任于波、党总支书记卢玉峰,数学研究所所长王仁宏以及数学系部分教师,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诸位同仁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加强学术合作交流广泛交换了意见。(杨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