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06级新生班级诗歌朗诵比赛圆满举行

2006-09-21作者:single

9月20日晚,学校2006级新生班级诗歌朗诵比赛“我与祖国共奋进”在山上礼堂隆重举行。为庆祝“建党85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及长征胜利70周年”,校学生处、武装部、校团委主办,电信学院、船舶工程系承办了此次诗歌朗诵比赛。经过近半个月的院系预赛、决赛和校预赛的选拔,最终有12支队伍进入校决赛。


       20日晚的山上礼堂灯火通明、流光溢彩,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围绕本次比赛的宗旨和主题,承办方用红色的丝绸在大堂顶编织出瑰丽的图案,中心一颗大星,周围四颗小星象征我们的团结与凝聚。从舞台左右两侧各拉出三条红绸,仿佛流动的霞光,浓郁的中国红将山上礼堂的氛围点缀的庄严而又热烈。礼堂四周悬挂各种体现我国伟大成就历史瞬间的照片喷绘,生动地诠释了本次活动的主题。

       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姜德学,校学生处处长薛徽,校团委书记张言军等观看了比赛。比赛邀请了来自大连市朗诵艺术学会、大连市人民广播电台、大连市作家协会等的专业人士担任评委。


       比赛环节跌宕起伏,12支队伍各展风采,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有声有色,意义深刻的诗歌朗诵会。比赛在机械学院国防生的队列表演及来自各院系代表队的12位领诵的深情歌颂中拉开帷幕。随后,各代表队相继出场:化工学院0602支部的《胡杨魂》,意喻我们的民族魂像胡杨那样永远高扬坚毅;人文学院0601支部的《我与祖国共腾飞》,男女领颂用浑厚的声音唱出了时代的节奏,唱出心中最美的祝愿;最后出场也最令大家振奋的是电信学院电子国防生0605支部代表队,他们用深情的爱国情怀喊出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豪迈。台上台下互动,每一支参赛队伍上场,台下的同学都会喊出院系的特色口号,为战友们加油,多天的训练已把他们深深的凝聚在一起。最后辅导员和教官们共同演唱的《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更勾起了同学们感情上的共鸣,将本场晚会推向高潮。


       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比赛,来自电信学院的代表队以97.06分的高分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人文学院以不到一分之差获得第二名。本次比赛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及集体凝聚力培养的重要活动,通过本次比赛,06级新生的爱国主义责任感得到了增强,集体荣誉感得到了升华。相信他们一定会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