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换届

2006-09-21作者:single

9月21日,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老教授协会、第四届老科技工作协会换届会议在伯川图书馆普罗名特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大连市老教授协会理事长金同稷,大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李修文,副理事长徐凤田,我校老教授、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朱舜卿,以及4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们一致通过了经第一届老教协、第四届老科协理事长会议商定,经校党委同意的23名第二届老教授协会、第五届老科技工作协会理事候选人的决议。

邵龙潭对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协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对上届理事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离退休老同志是宝贵人力资源的观念,积极工作,争取和创造条件,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作用;要发挥协会自身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部委关于进一步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的意见》;要加强管理,克服困难,办好两个实体――东方专修学院和考研辅导中心;老同志和离退休工作要坚持量力而行和自愿的原则。希望老同志在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开展工作从而促进身心健康。


大连市老教授协会理事长金同稷和大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李修文在会上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会议还听取了朱舜卿教授所做的关于大连理工大学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总结汇报。

我校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协会自1992年和1996年分别成立以来,充分发掘离退休老同志的人力资源优势,调动老教授和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专长、老有所为,积极参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指导大学生实践,关心下一代成长,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了宝贵贡献。


根据上半年调查显示,目前在我校2664名离退休老同志中,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的有1212人。有三百多位老同志接受学校返聘,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的工作;另有二百多名老同志接受社会聘任或自主创业,在不同岗位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