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命学院二名博士研究生获教育部公派留学资助

2006-09-22作者:single

近日,从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在2006年度首批“教育部-加拿大农业部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MOE-AAFC PhD Research Program)”竞争中取得优异成绩,环境与生命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系徐永平教授研究团队的2位博士生尤建嵩、马永生经过专家层层严格遴选,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全额资助,将赴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AAFC)研究中心留学一年。

据悉,全国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37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0余位在读博士参加了此项目的竞争,最终我校学生凭借对农业前沿课题的准确把握和严谨的课题设计思路获得加方专家的青睐,在18个获资助名额中占据2席。

此前,今年2月份,徐永平教授领导的动物生物技术与营养研究室(Animal Biotechnology and Nutrition Laboratory, ABTNL)的2名博士生――牛冬燕和徐卫平获得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Lethbridge Research Centre的全额奖学金资助,赴我校客座教授Tim McAllister及Kim Stanford课题组开展为期3-4年的课题研究。徐永平教授表示:“在与国外高水平研究机构合作过程中,会不遗余力地创造机会让我校优秀研究生及青年教师“走出去”,这样做不但可以加强对外合作,也可以扩大我校在外的影响,从而有力推动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的进一步深化,并最终提升我校的自主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