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4个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第一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06-09-22作者:single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结果,我校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基础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被评为第一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的通知》(教高[2005]8号)及我省下发的《关于高等学校2005年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评审、推荐工作的通知》(辽教办发[2005]167号)要求,省教育厅组建评审专家组对19所院校申报的10个学科类别48个实验教学中心进行认真的通讯评审、现场考察、终审评议,经厅长办公会讨论研究通过,确定我校基础化学实验中心等20个实验中心为第一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我校历来重视实验教学,近几年在“211工程”和“世界银行贷款高等教育发展项目”等的支持下,不断加大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力度,促进了实验队伍建设和实验仪器设备、环境的改善。尤其是各实验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有关部署,根据自身的特点,加强了实验室开放管理,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们将以4个实验中心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契机,借鉴其他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先进经验,继续加强实验室建设力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水平。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实验教学改革新思路,引领实验教学改革方向,发挥辐射示范作用,为全省高校实验教学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