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第十一届纤维混凝土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2006-09-25

9月20日到22日,全国第十一届纤维混凝土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教授、中国工程院士赵国藩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邵龙潭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我校土木水利学院与全国兄弟单位共同努力把我国的纤维混凝土研究应用推向新的高度。赵国藩作为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致开幕词。他简要回顾了自1986年第一届大会以来我国纤维混凝土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的发展,期望与会代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和生产厂家共同努力把我国的纤维混凝土技术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 :纤维混凝土的工程应用和最新发展。会议共收录论文70余篇,编辑了第十一届纤维混凝土学术会议论文集,并由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会上有50余位代表作了学术报告,大会学术交流反映了我国纤维混凝土的最新进展。通过学术交流,促进我国纤维混凝土技术发展的目标进一步明确,即大力推广应用和新材料新理论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本次大会邀请了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卢卡斯教授作了“钢纤维高性能混凝土在桥梁加固及桥面修补中应用”的专题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建辉教授作了“钢纤维在结构中的创新应用”的专题报告。此外,韩国科学技术学院、卢森堡阿赛洛钢铁集团、美国耐抗公司等外国单位的代表也参加了大会,给会议带来新的思想,促进了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的加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四届纤维混凝土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了下一届学术会议的筹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