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大连高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军训成果汇报展演大会”上取得佳绩

2006-09-26

9月23日,由中共大连市委高校工委主办的大连高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军训成果汇报展演大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场举行。全市共计17所高校的大学生方队参加了汇演。



  我校国防生方队作为大会的第一个方队向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汇报。他们整齐一致的步伐,严谨标准的队列动作,饱满昂扬的精神斗志博得了全场掌声。经评委会专家评选,我校国防生方队获得大连高校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军训成果汇报展演“优胜奖”奖。



我校还与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分别进行了旗语操、队列变形、战地救护、刺杀操等表演,并获得大连高校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军训成果汇报展演“表演奖”。



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对国防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更是教官、同学们辛勤努力的结果。为了这次展演,2006级国防生提前一个月到学校报道,顶烈日、战酷暑放弃休息时间抓紧训练,300余名同学表演旗语操很难达到协调统一,他们就一遍遍不厌其烦的练摆臂、练散开、练口号,甚至挑灯夜训,最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两项荣誉的获得进一步证明了我校多年严格军训的成果,更展示了新一代大工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绩。

来源: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