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典AstraZeneca公司客人来访我校

2006-09-27

9月26日下午,校长助理宁桂玲在伯川图书馆贵宾厅会见了来我校洽谈合作的瑞典AstraZeneca公司研发部门总负责人David Haywood博士和技术总负责人Hans-Jurgen.Federsel博士一行。

会谈中,宁桂玲向客人概要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等情况。她说,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有着较强的实力。她希望瑞典客人在考察过程中,彼此坦诚地交换看法和意见,寻找到双方合作共同点,把双方的合作推进到实质化进程。David Haywood博士则介绍了瑞典AstraZeneca公司及其研发部门Global Process R&D的概况。他对我校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表示赞赏,他说,大连理工大学在很多领域,例如,在化工领域的研究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在精细化工、工业催化、化工工艺等方向有着自己特色的技术,双方在这些领域和方向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会见结束后,AstraZeneca公司客人参观了我校校园。据悉,总部位于瑞典的AstraZeneca公司是世界五大制药公司之一。

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