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郭东明出席“环黄海产学官大学校长论坛”

2006-09-28
9月20-21日,副校长郭东明出席了由中国商务部等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二届环黄海产学官大学校长论坛。来自中、日、韩三国近50所高校的代表、企业界人士及政府官员共120余人参会,中日韩三方政府、企业及高校就如何加强环黄海地区产学官之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作为中国商务部主办的第六届环黄海经济技术交流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论坛总主题为:创新、合作与交流,下设三个分主题:大学与及科研成果转化;大学与环黄海区域内的教育、人才交流与合作;大学与环黄海区域内的科技合作。论坛分为主题演讲、主题讨论、综合讨论、总结发言等几个部分。



副校长郭东明在大会上以“加强国际产学官合作,推动研究型大学的国际化进程”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郭东明在演讲中提出,大连理工大学作为环黄海产学官大学校长论坛理事大学之一,十分重视与日、韩两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近年来,我校先后与日本、韩国的47所大学及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推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以及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大连理工大学能与日韩的各所高校在人才交流、技术交流等领域达成初步共识,为推动环黄海地区产学官合作做出贡献。中国的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日本的熊本大学、佐贺大学、韩国的高丽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汉阳大学等高校的校长或副校长等代表也分别发言。

  本次论坛组织周密、细致,气氛友好热烈,为中日韩院校增进了解,洽谈合作,交流经验,探索合作的新途径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不仅有利于加强中日韩环黄海主要大学之间的联系以及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而且对于密切三国间产、学、研、官的协作关系,促进环黄海区域经济技术合作有重要意义,是中日韩教育界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