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

2016-05-18作者:龙海波

5月16日上午,学校在主楼412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就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听取汇报、开展调研,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新的安排。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部(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兼党委组织部部长毕明树全面汇报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建设工程学部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图书馆党支部先后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谈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在会上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基层党建的龙头任务。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既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又要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学校党建工作实际;既要把握共性要求,又要区分不同党员群体抓好学习教育;既要加强顶层谋划和过程指导,也要调动基层党组织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小、抓落地,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质量、有实效。

听完大家的汇报,王寒松书记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所做的工作,希望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王寒松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学深学透中央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王寒松书记要求,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坚持“两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这是党的要求,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必需;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善于总结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及特色办学实践,将办学传统和特色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当中。

王寒松书记表示,学校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检验和推进各级党组织功能建设,要进一步研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反馈机制,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调、整体联动,及时发现和解决学习教育中遇到的新问题,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更好的发展。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