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高等学校无机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2-08-01作者:杜佳

8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高等学校无机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张弛教授,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教授,教育部化学类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理科事业部副主任陈琪琳编审,首批国家级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宋天佑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徐家宁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大连大学、吉林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以及我校的参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参会。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主持开幕式。

张弛在致辞中欢迎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并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他表示,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正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地位,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强化专业优质资源建设,需要整合创新,实现内涵发展,无机化学课程是化学大类专业的重要基础课程,面向新经济和“双碳”目标,开展“无机化学”教学研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孟长功在致辞中从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培养学生兴趣、改善实验教学,重视化学基础等方面分析当前无机化学教育教学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入推进无机化学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切实化解无机化学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瓶颈,共同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陈琪琳在致辞中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近年来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以及融合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她表示,高质量的高等教育离不开高质量的课程和教材,期待更多专家学者、一线教师以更饱满的精力和更充沛的热情,与高教社一同打造出更多高水平的课程、教材、教学资源,为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来自厦门大学、吉林大学等十所高校专家学者围绕“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虚拟教研室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验实践类课程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等主题为大会带来精彩报告,参会代表围绕相关议题开展深入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