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2+14!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结硕果

2022-08-19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个院系级党组织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等14个基层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前夕,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结硕果。

2+14图片.png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将之作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着力构建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示范创建梯次培育体系,健全完善示范创建工作调度指导和成果总结凝练机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效应,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为学校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此次推荐评选工作中,学校党委组织部克服上半年疫情和校园封闭带来的影响,积极沟通、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跟进指导、严格把关,各基层党组织密切配合、精细准备、全力以赴,最终学校遴选推荐的2个院系级党组织全部入选,入选率100%;遴选推荐的19个基层党支部,入选14个,入选率74%,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献礼。

下一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坚持“夯基础、上水平、出特色、促融合”,深入实施“一融双高”建设专项行动,引导推动各示范创建党组织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高水平发挥示范作用,高质量产出创建成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一融双高”建设的有力成效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