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在一起——

大连理工大学各地校友会2022年“迎新”活动精彩纷呈

2022-09-01作者:范芸芃

为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人才培养作用,自2015年开始,校友工作处在招生就业处的支持下,每年组织各地开展欢迎新考入学生和新毕业校友的“迎新”活动,让新生在入学前、毕业生离校后,感受母校和校友情谊,助力新校友发展。

今年8月20日至31日,已有13地校友会以“爱·在一起”为主题开展“迎新”活动,校友工作处为“新大工人”准备了定制口罩,处长杨克旭录制了祝福视频。河北、厦门、东莞、云南、陕西等地也已为“迎新”准备就绪,因疫情原因未能如期开展。

八年坚持,用爱陪你扬帆远航

8月20日,福州校友会响应母校号召,第八年连续组织福州籍新生及家长座谈会。会上,福州校友会会长叶立棋真诚分享,秘书长林惠介绍了由福建校友设立的“薪火奖学金”。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大工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福州.jpg

8月20日,同样连续八年开展“双迎新”活动的四川校友会在中国核动力九〇九基地寻历史、迎“双新”。九〇九基地作为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我国第一代核潜艇研发实验基地、杰出校友彭士禄旧居,新老校友探寻先辈奋斗足迹,感受发展峥嵘岁月,立志赓续红色血脉。

四川.jpg

校地联动,提前送上大学“预备课”

8月20日,湖南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学校湖南招生组组长、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老师带队赶赴湖南,为新生送上大学“预备课”。湖南校友会理事长刘飞、秘书长杨燕舞为新“大工人”分享母校历史、榜样校友、求学经历及未来期望,同时邀请91级刘晓忠等校友代表分享宝贵经验,启发新生做好未来规划。

湖南.jpg

8月20日,扬州校友会(筹)邀请2021、2022两届新校友和2022级新生共同参与“双迎新”活动。正在扬州挂职的学校软件学院胡燕老师应邀参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同专业的双胞胎新生参加活动,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一抹亮色。

image.png

母校家乡,大工人重任在肩

8月21日,苏州校友会2022年“双迎新”座谈会圆满举行。苏州校友会会长林旭、秘书长邹春朗为大家介绍学校与苏州校友会情况。参会的13位新生每人获赠1000元新生奖学金,激励他们勤学善思、努力奋斗、反哺母校。以此为始,苏州校友会将每年向参加迎新活动的苏州籍新生颁发新生奖学金,以鼓励苏州学子报考母校,提升母校在苏知名度。

苏州.jpg

8月27日,江西校友会举办双迎新座谈会,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四所兄弟高校江西校友会负责人到会祝贺。江西校友会会长连勇、秘书长赵冉鼓励新生学在大工、奋进在大工。会后,校友们到南昌地标——绿地双子塔登高探远,感悟家乡建设成就,矢志拼搏奋斗目标。

江西.jpg

8月31日,常州校友会“迎新”座谈会在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成功举办。会上,校友们与新生及其家长热情交流,在家乡有母校的研究机构,新生们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常州.jpg

创新创业,乘时代之风造未来之星

8月20日,江苏校友会举行“双迎新”座谈会。江苏校友会副会长黄晓华和秘书长房建分别介绍个人经历、江苏校友会发展历程等,并祝贺“双新”校友结缘大工和江苏校友会。活动特邀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港高新园招商中心郭伟经理、李财经理,讲解校友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双新”创新创业,成就一番事业。

8月21日,沈阳校友会连开三场“迎新”会,近200名沈阳籍新生、家长及校友欢聚在大连理工大学校友(沈阳)创业中心,感受大工的创新精神与校友文化。因疫情原因,原定于27日继续开展的两场“迎新”会推迟举行,沈阳校友会将对“大工人”的爱进行到底,也会将双创精神发扬传承。


未来可期,“双迎新”助力发展规划

8月20日,宁夏校友会“双迎新”座谈会举办。宁夏校友会会长王俊、秘书长崔澎虎等在宁工作、学习的校友,为2022级新生和回宁工作的新校友分享在校期间的各种经验,相关专业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就业状况和工作心得体会等。

8月20日,山西校友会召开2022年“双迎新”座谈会,帮助回晋青年校友尽快融入工作领域;欢迎山西考生加入大工大家庭,促进母校人才培养。山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爱萍校友向“双新”介绍了山西校友会的组织及活动开展情况。

8月20日,云南保山校友会“双迎新”座谈会召开。新老大工人积极互动、畅谈未来。这是保山校友会首次举办“双迎新”活动,得到了新生及新校友的一致好评。

保山.png

今年招生季,学校党委书记项昌乐院士亲至重庆指导、参与招生宣传工作,这大大提升了重庆新生的士气与对大工的归属感。8月20日,因为疫情原因,重庆校友会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2年“双迎新”线上会议,邀请2022级新生和在渝校友代表在线充分交流。

重庆.png

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