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28作者:杜佳

9月27日下午,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工作会议在主楼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项昌乐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松全以及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王鸿津同志关于中央单位制定巡视工作规划的专题辅导讲话提纲。

项昌乐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内巡视工作,始终将其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同时,进一步探索符合我校事业发展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校内巡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项昌乐对做好校内巡视及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聚焦事业发展开展校内巡视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校内巡视工作。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敢于试点,从实际出发解决具体问题,继续对开展联合监督和专项巡视进行探索,不断提高校内巡视工作的针对性。三是要狠抓整改成效,切实做好校内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根据巡视指出的问题,明确责任,全面查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逐一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痛点、难点,切忌“一刀切”“走过场”,要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审议了学校党委第六轮校内巡视优秀巡视干部名单;审议了学校党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建议方案;听取了学校党委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综合汇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