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09-29作者:王增强

9月27日,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在主楼412室召开。英国莱斯特大学副校长菲利普·贝克、萨拉·戴维斯及教务处、财务处负责人,我校校长郭东明,副校长张弛,校长助理占敬敬,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莱斯特国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联合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听取莱斯特国际学院2021-2022学年发展与质量报告,审核通过2021-2022年度财务账目、2022-2023年度预算方案,审议上次会议纪要及新增本科专业、招聘常驻盘锦校区外籍教师、广泛宣传合作办学成绩等事项,签署谅解备忘录等工作计划。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高、求学深造比例高,办学成绩显著。过去一年,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学院主动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应在保障办学质量的前提下,围绕扩大办学规模和影响力、推进双方科研合作方面开展工作,筑牢两校长远合作的基础。

郭东明表示,学院在校生在国际大赛中赢得荣誉、毕业生受到教育部及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各项计划有序推进,取得的成绩符合两校合作的初衷和期望。这是两校合作共赢的成果,也为扩大办学规模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力度,在科研合作、教师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加紧合作步伐,增进双方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促进两校合作健康长远发展。

菲利普·贝克表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社会关注和肯定是一项卓越成就。相信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办学质量会不断提升,能够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希望双方加快科学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合作进度,吸引更多教师参与两校合作,为学院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会上,双方就扩大办学规模、加强科研合作、早日实现师生互访交流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