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好首批学生返校服务最后一班岗

——南山健康监测点顺利完成300名学生健康监测任务

2022-10-05

10月3日,气温骤降,但结束了健康监测的最后一批学生仍感受到机关志愿者悉心服务的融融暖意,在细雨中有序乘车进校。“感谢各位老师七天来的悉心照顾,你们辛苦啦,作为大工新生,诸位已让我深切地体会到大工的温暖,谢谢你们!”一位化工学院大一新生亲手将感谢信交到了南山志愿者的手中。10余天来,这样的温暖,不断流淌在隔离生活与志愿服务之间,形成了师生相互理解关爱的纽带,系牢了返校复学的安全屏障。

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工作安全顺利,自9月22日以来,机关党委牵头17个机关部门共计44名同志投入到南山健康监测志愿服务当中。在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医院、饮服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累计为300名学生(家长)提供了健康监测服务,配送餐食3767份,派送学生快递和外卖2000余件,上门组织点对点核酸检测11批约1500人次,消杀房间280余间,清运垃圾500余袋,处理各类突发事件6起,圆满完成了首批报到新生和返校老生的健康监测任务。

一面党旗,始终飘扬在南山健康监测场所的正门前。机关党委依托志愿服务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激励党员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庄严承诺!尤其在转运时间不固定,突发隔离导致生活物资携带不全等条件的影响下,南山志愿者服务队伍24小时值守,接待、送餐、处理垃圾、整理床铺备品、维修电器、保障水电供应,从健康监测到生活起居提供了全链条服务,生动展现了党旗高举引领、党员勇于逆行的先锋模范形象。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南山健康监测场所于2022年5月组织启用,上半年有62名机关志愿人员参与服务,累计为916名教职员工和同学提供了入校前健康监测服务。志愿服务的同志们秉承着“宁愿我们离风险近一点,也要让病毒离校园远一点”的态度,以全心的奉献和严谨的组织构筑了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道有力屏障,体现了机关全体同志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敢胜利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