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开展部分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专题警示教育

2022-11-11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学校第十二届廉洁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11月10日下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在学生文化中心组织开展部分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由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孟秀英主持,学校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机关有关部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连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十年歧路》,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教育片中贪腐案例发人深省,同时也警示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用好手中权力,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杜绝个人专权;必须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慎独慎微慎权。”在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治宝表示。“警示教育片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引以为戒。作为重点领域党员、关键岗位人员,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坚守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时刻接受监督。”基建处副处长陈红说道。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忠诚履职,廉洁从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断完善内控机制;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更要加强廉洁教育、警示教育,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加快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奋力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