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业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

——大连理工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2022-11-21作者:于舒雯

11月20日,学校2023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刘长春体育馆举行,130余家用人单位走进校园现场招聘,与学子面对面交流。郭东明校长来到双选会现场,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副校长张弛、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郭东明与招聘单位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郭东明关心了解各学部学院就业情况,强调要广泛挖掘就业资源、拓展岗位需求,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为毕业生提供细致周到服务,结合学生专业学科特点开展分类指导和实践引导,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届双选会主题为“就业向未来,建功新时代”,这是学校推进教育部“招聘活动月”的重要举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过精心挑选与严格审核,本次双选会共邀请了132家优质单位参展,提供岗位4000余个。参展单位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建筑、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制药等多个行业。当天吸引了2300余名学生参加双选会。

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校与重点单位主动联络,面向2023届毕业生已组织招聘活动707场,其中线上招聘511场,参会单位2000余家;线下招聘196场,中国船舶、中国建筑等央企集团下属单位和华为、中兴、海尔等行业领军单位先后进校招聘;开展指导活动150余场,受众4400余人次,通过求职工作坊、登峰工作室系列讲座、个体咨询等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就业技能和心理准备,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学校各相关部门密切合作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全力以赴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