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圆满结束

2022-11-23作者:王广琨

11月19日至20日,我校成功举行了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本次考试持续2天,设置3个考场12个批次,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2146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我校考生1277名。

受疫情影响,本次考试辽宁省5个考点中只有包括我校在内的2个考点正常开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辽宁省、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实现校内外学生通道“零交叉”、考场“零重合”、考生“零接触”,筑牢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的“双防线”,尽最大努力保证本次考试顺利进行,也为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如期参加全国英语口语能力考试创造了条件,并提供了全面保障。

f37f51f27758f3df64764c69cdfc6cb.jpg

教务处针对本次考试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第一时间做好考试方案,并逐级上报审批。规划考生入校线路,组织考场语音设备调试,安排考务人员,布置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社区报备记录等查验及体温红外监测,协调进出考场通道分隔、考场消杀等工作。教务处还在考前48小时内组织我校考生进行2次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守住底线和考试安全符合规范。针对校外考生问题,教务处专门开展了全面的风险排查,确保准确预判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制定应急预案,指定专人全程监督域外考生按规定路线进出校。

校内各部门和相关学部(学院)分工合作,协同配合,全力保障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考试方案报送审批工作;保卫处负责核查校外考生入校手续,维持考试专用通道及考场周边环境秩序等工作;后勤处负责提供各类防疫物资,安排医护及防疫人员,考前及考后的考场消杀等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考试期间电力运行等基础保障工作;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负责考试设备调试,考试数据备份与上报等技术保障工作;外国语学院为每个考试场次安排专门的英语教师配合学生考试顺利进行。

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进行,学校严格遵照省、市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各项举措,考试取得了圆满成功,展示了我校服务全省高校学生的责任担当,也展现了校内各部门各单位服务人才培养、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合力。

来源:教务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