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风雪中的守护 用心用情做好校园服务

2022-12-02作者:郭青澍 摄影:赫英辉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的身影忙碌在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校园师生的平安与健康。11月29日大连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雪,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大雪覆盖了校园的每个角落,给在学校师生的出行造成不便,给学校的各项运行保障带来挑战。校园管理科、校园绿化与环境服务中心和能源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们全力保障校园各类设施安全有序运行,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展现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巡查工作不放松。落实校园网格化巡查管理制度,校园巡护队坚持每天对学校进行全域覆盖巡查和快递消杀,重点检查校园边界安全,校园公共基础设施运行,校园环境等,及时排查校内因为雨雪等恶劣天气可能会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做出警示、上报相关单位紧急处理。

QQ截图202212021.png

清扫工作保畅通。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温降雪极端恶劣天气,校园绿化与环境服务中心工人身着橘色工作服,戴着手套、口罩,扛起铁锹、扫把等工具,在人行道、重点路段清扫路面的积雪,科学规范使用融雪剂,精心组织除雪作业,保障雪中道路及交通顺畅。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及时消除降雪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大家扫出一条“安全路”,积极有效的做好校园环境安全保障。特别是校园巡护队、校园环卫工人、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师生共同清扫勤学桥、大工桥和北山ABC区连通桥积雪,保障了风雪后的校园顺畅通行,很快恢复了正常的运行秩序。

消杀工作保安全。11月25日启动疫情防控快递管理运行预案,重新调整校园快递运行模式,快递运输车辆校外消杀并贴封条入校,与校内人员零接触;集中消杀和二次消杀后再派发,并对快件外包装回收;最大程度防范快递运行风险。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快递收发时间,本轮疫情管理期间已经派发快递50275件。

QQ截图202212026.png

水电维护保运行。为保障疫情升级管理期间水电运行平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校园管理科和能源管理科分别对校园主给水泵站和校内20余个变电所运行状态进行24小时监控,并安排专人对西山、北山自来水泵站和校内各变电所及电力设备设施展开了安全运行隐患排查,并清扫变电所周围积雪等,确保设备、线路等重要设施安全运行。同时,科室人员及中心变电所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维修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随时响应突发事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扎实做好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校园水电运行的可靠性。

QQ截图202212027.png

来源:后勤处(后勤党委)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