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多措并举支持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申报交流会召开

2022-12-16作者:杨永鑫、王增强

12月13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项目申报交流会于学生文化中心33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副校长罗钟铉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各学部(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特邀专家以及有申报意愿的青年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主持。

王博分析了我校国家自然基金人才类项目的现状、形势和挑战,并解读下一步举措:举办青年人才沙龙,分领域邀请新晋院士、杰青、优青等高层次人才来校开展交流指导,推荐我校青年人才,助力其扩大学术影响力;与二级单位形成联动,充分动员符合条件教师应报尽报;共同开展人才培养“伙伴计划”,加大专家指导力度;进一步强化青年人才前期培育,充分发挥团队及科技奖励支撑作用。

会议邀请11位近期获评人才项目的教师现场分享申报经验。大家一致表示,每一次申报是总结梳理科研成果、明确科研创新点、完善科研框架的重要契机,收获颇丰。鼓励大家要有作为一流大学教师的底气和勇气,有将实力成绩转化为科研报国事迹的智慧,展现干事创业精气神,严格把控各处细节,以积极开放的心态迎接申报评选。

项昌乐对青年教师提出“敢、能、高”的要求,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要树立“敢”于成为“大家”的理想和目标,坚定“能”成为勇担强国兴校使命的高层次科技人才的信心,凭借真“高”的学术水平和过硬本领,积极申报人才项目。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各单位要紧密协同配合,形成“学校-二级单位-科研团队-个人”的多级联动,明确责任,科学谋划,真正将提升我校人才整体数量和质量的目标落到实处。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