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方位关心关爱 多举措护航助考

2022-12-23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在即,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组织各学部学院开展考研助力工作,通过为考研学子鼓劲儿送祝福、提供心理支持服务、送上考研必备小礼物、打造考研无声寝等方式,帮助考研学子舒缓压力、增强信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暖心陪伴,以真诚细致的关怀给予考生有力支撑。紧张的备考冲刺阶段以及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让大家以最佳状态走上考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上线了考研心理支持专线、心理调适沙龙和倾听树洞,向有需求的考生提供全方位守护。机械学院、建艺学院、商知学院、中白学院等依托学院网络媒体平台,以加油打气小视频、系列推送等形式,祝福考生一往无前、得偿所愿。莱斯特学院召开考前动员会,学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纷纷送上祝福,学弟学妹们通过书法、绘画等方式向学长学姐送出温暖鼓励。

暖意赠予,以精心准备的礼物为考生送上真挚祝福。学工部、后勤处以及各学部学院为每位考研学子准备了加油大礼包和防疫物资包,送上暖心祝福的同时也为大家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建工学部赠送考生答题卡套装,寓意思如泉涌、答题顺畅。电信学部为考生定制的礼品包装袋上印有党的二十大对青年人的期待: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鼓励学生以积极的态度与必胜的信念奔赴考场。人文学部、运载学部、能动学院、经管学院、物理学院、数学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等巧妙构思礼物寓意,以属你最“棒”、前程更“旺”、“苹”安上岸、“巧克”难题、“橙”心如意,“棒”上有名等水果零食祝福考研学子披荆斩棘、金榜题名。

暖风围绕,以悉心周到的安排做考生的坚强后盾。学工部联合研究生院、校医院策划“关于考研,你还需要知道的事儿”微信推送,详细说明考研期间各项安排和要求,设置应急医药箱并开通24小时问诊热线,给予考生充分的支持保障。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同学们在离校返乡前,对毕业年级楼宇内的社区驿站进行了布置,通过“喊口号”“打标语”,为考研人加油打气,提供温馨舒适的自习环境。化工学院连续两年组织考研学生“扬帆计划”,依托学院“学雷锋讲师团”设置考研讲师团、打造考研无声寝、成立考研润心坊,切实助力考生备考冲刺。化工学院盘锦分院充分调研考研学生需求,在考研自习室设置了“咖啡角”提供自取咖啡,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3.png

考研在即,考生们已经来到考验心态与毅力的决胜时刻。党委学生工作部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考研服务保障工作,祝愿所有考生全力以赴、此战必胜!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