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分营组织单位

2022-12-30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及特色活动评选结果,评选出省级优秀组织单位15个、分营优秀组织单位28个、特色营队活动20个。我校获评分营优秀组织单位,是辽宁省唯一获评的高校,另有两项活动获评特色营队活动。

1ab6d1d3696caf129176416399a515e.png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于7月25日至29日在线上举办。分营以“‘连理’大工,筑梦未来”为主题,在5个活动日分别围绕“连理·大工”“名师·大工”“科学·大工”“创新·大工”“青春·大工”5条主线设计活动,通过“云”游校园、“云”听院士专家讲座、“云”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云”探访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云”互动大学生榜样等富有思想性、科学性、趣味性的活动,为来自全国14个省(市、区)26所中学的170名营员、16名带队教师和38名志愿者量身打造了奇幻浪漫的科技创新之旅。

f19db9af538b4edd5a78d90f32fe904.png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每年在暑期资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万余名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分营由辽宁省科协、省教育厅及大连理工大学共同承办,我校作为全国首批参与高校,自2012年至今已连续成功开展10届科学营活动,累计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21个省市地区的1760多名高中生,有效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引领青少年营员走近科学、认识科学、崇尚科学,筑起科技梦、青春梦、强国梦。

来源:校团委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