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宣布学校党委干部任免决定

2023-01-06作者:于舒雯

1月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主楼一阶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学院干部任免决定。党委书记项昌乐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任职干部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宣读学校任免文件并主持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任命卢一平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董红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国清、赵宁为学院副院长,董旭峰、胡方圆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项昌乐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上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项昌乐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新一届党政班子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化学习、强化引领,找准学院目标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为目标,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以及与产业的对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教育、科研、人才一体化发展,在“加速跑”中争创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努力打造成为国家材料科技的战略力量。二是要凝聚工作合力,谋划学院加速发展。要团结广大教职工,按照学校要求,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各方面加速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真材实料”。要紧抓人才第一资源,引育并举,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基于学科特色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布局鼓励前沿科学探索。以高站位、宽视野,紧跟时代步伐,胸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传承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全力跑出卓越加速度,创造良好的、风清气正的、积极向上的学院发展生态。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深化改革攻坚。领导班子要担当作为、勤勉奉献、为民服务、公平公正,发挥引领作用,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展现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勇于把改革推向深处,加强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建设,加强改革实践,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材料学院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模范学院。四是要加强党建,推动“一融双高”建设。在党建与事业发展的相互联系中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挥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高质量“一融双高”。

黄明亮、雷明凯分别代表学院上一届领导班子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希望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新一届班子真抓实干下,广大教职工能够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推动学院发展再创新辉煌。

卢一平、董红刚分别代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面对当前高等教育改革浪潮所带来的冲击,有信心、决心、能力、勇气应对困难和挑战,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创造学院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