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发区校区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宣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及相关干部任免决定

2023-01-10作者:文/王增强 图/常九文

1月9日上午,开发区校区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校区干部任免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成恩,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钟铉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宣读《开发区校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及相关干部任免文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开发区校区管委会全体人员以及软件学院、中日学院、微电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副高职以上人员、全体科级干部参会。

为推动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发布《开发区校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案》,调整校区党政管理机构及职能,进一步明确校内有关部门对开发区校区垂直管理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校区学院的办学主体地位;同步调整相关干部,任命郑铎为开发区校区管委会主任,袁晓东为开发区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顾丰为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宫文飞为教务处副处长,徐鹏为开发区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纪委书记,孙钢为开发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

李成恩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发区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推动校区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就落实校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促共识,广大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各学院要抓住重大发展机遇,管委会要进行自我革新,学校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要找准定位把方向,各学院要强化办学主体意识和自我革新开拓能力,管委会要与学院通力配合、做好统筹保障,有关垂直管理部门要坚持统一标准,优化工作流程。要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为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进事业高速发展。

罗钟铉代表校区管委会上一届领导班子进行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自2009年起到开发区校区工作,罗钟铉回顾了14年来与校区干部教师继承大工人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历经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实现了校区长足发展。学校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新模式,开发区校区任重道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谐向上的积极氛围,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齐心协力追求跨越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更大贡献。

郑铎、袁晓东表态发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校区三个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团结带领师生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切实推动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李成恩主持召开交流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与校区管委会、三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就改革亟需解决的问题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方案,共商落实措施。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开发区校区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