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时不我待谋发展,踔厉奋发启新程

2023-01-20作者:戚凤芝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期召开系列事业发展研讨会,问计于校领导、问策于机关部处、问需于学院师生,回顾历史、梳理重点、定位方向,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谋划发展新篇章。

充分酝酿,全面规划部署工作。1月16日,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两个议事规则”和《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推进“一融双高”实施方案》;在前期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材料学院党委“一融双高”实施方案》讨论稿、材料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院长助理人选推荐名单等九项议题,全面规划部署学院各项工作。

加强沟通交流 ,布局重点工作。为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班子成员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有重点地布局推进工作。通过反复讨论和论证,形成《电子信息材料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初稿,推动落实创新型人才招生培养新方案;深入分析学院师资队伍的建设现状与结构、人才工作的进展与困境、绩效分配机制等方面情况,围绕高端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工资改革等议题充分沟通交流,形成了人才引育工作和激励机制的初步工作思路;初步协商解决了学院目前办公和科研用房紧张的问题,并深入了解材料学院新大楼招标、开工等情况,对现实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善解决方案,制定工作规划,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材料学院将以高站位、宽视野,紧跟时代步伐,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全力跑出卓越加速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真材实料”。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王增强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