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暖“夕阳红” 学校为高龄老同志发放血氧仪

2023-01-20作者:王昕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家庭常规血氧监测尤其重要。目前我校有320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其中80周岁以上的老同志将近1100人。学校牵挂老同志们的健康安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完善老同志抗疫健康服务工作方案,经离退休处与后勤处协商,决定购买血氧仪,以方便老同志随时监测自身健康状况。在春节前夕,离退休处全员在岗,通过无接触送货上门、居民区发放、快递邮寄等多种形式,快速、安全、稳妥地将血氧仪送到老同志手中。

血氧仪新闻图2.jpg

“谢谢学校,老人们出趟门很不容易,有个血氧仪随时监测,这真是送到心坎上的新春礼物,我们太感动了。”收到这份居家健康安全的保障,老同志及家属们都倍感暖心。

幻灯片2.JPG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老同志的健康和服务保障。根据学校党委建设“幸福大工”的要求,离退休处积极判断疫情形势,成立了“老年教职员工健康服务专项工作组”,统一协调组织全校各二级单位做好学校老年教职员工的健康服务工作,建立紧急就医快速绿色通道,开通校医院24小时接诊电话,牵头并依托各二级单位,建立全校老年教职工健康台账;制作了《大连理工大学老年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指导手册》,及时为高龄独居空巢的老同志和离休干部发放了抗疫健康包;对就医困难的离休干部帮助就医;提供去校医院代购药品服务,协助社区在校外活动室为离退休老同志安排接种新冠疫苗。此外,重点加强特殊人群的关怀服务,对离休干部实施“一人一策”,为80岁以上独居空巢的退休老同志建档立卡,落实联络人制。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