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青年学者星海论坛举行

2023-02-13作者:于舒雯

2月13日,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青年学者星海论坛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郭东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常务副校长贾振元,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以及校领导宋丹、朱方伟,总会计师冯宝军,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人力资源处处长丛丰裕主持会议。

郭东明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决胜现代化建设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一步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对卓越人才的强烈渴求,同时也对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工是党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具有汇贤用才的优良传统。学校通过制度与政策的改革创新,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的软环境,聚天下英才、出一流成果、育一流人才。辽宁全方位振兴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难得机遇,兴辽兴连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进程,深化校地协同、共融共生发展新模式,推动学校人才链、创新链与省市产业链深度融合。

青年人才是学校发展建设的生力军、主力军,学校对青年人才更是充满了渴求和期待。希望广大青年学者感受到学校广纳英才的诚意和事业留人的诚心,一道成就事业梦想,携手谱写美好华章。

会上,副校长朱方伟介绍了学校情况和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介绍学校科研工作相关平台与政策支持情况。彭孝军介绍学校精细化工与智能材料化工平台相关情况。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教授王伟分享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人才培养机制相关经验。辽宁黄海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刘巍介绍英歌石科学城及黄海实验室相关情况。建设工程学部教授裴华富,分享海外归来在大连和大工的成长经验。

参会青年学者就人才引进相关问题进行提问,郭东明现场进行解答。

会议分为亚太及北美专场以及欧洲专场,共吸引了线上线下7000余人参会。学校人才人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附属肿瘤医院和附属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