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辽宁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胜秋带队来校调研

2023-02-16作者:任亭钰

2月15日下午,辽宁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胜秋带队来校调研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钟铉出席。辽宁省科技厅、大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开发研究院、辽宁黄海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罗钟铉对辽宁省科技厅、大连市科技局多年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介绍。罗钟铉表示,学校科研工作既要瞄准科技前沿,又要做好成果转化;既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又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希望在辽宁省科技厅、大连市科技局指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科研活力,多举措并行,推动科研成果在辽在连落地。

王胜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发展工作,在体制机制、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充分保障,希望双方加强交流,进一步推动建设辽宁黄海实验室,探索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拓展科技成果转化范围,为辽宁省由“工业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持续提供科技力量。

会上,辽宁黄海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刘永刚就辽宁黄海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介绍,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激励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激发青年科学家团队动力等问题进行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于舒雯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