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3-02-17作者:王增强

2月13日下午,学校在主楼二阶报告厅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学校党群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丹主持会议。

会上,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重点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情况,围绕本单位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不足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等进行现场述职。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均以“一张表+一报告”的方式进行书面述职。参会人员现场对各二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测评。

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对各单位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各单位述职能够聚焦“书记抓党建”这一主题,突出党建引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落实,将党建融入立德树人和“四个面向”,展示了党建工作成效,分析了差距不足,提出了改进举措,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项昌乐强调,二级单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党建与事业融合的关键节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政治责任,助力学校事业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要增强政治领导力、把好事业发展方向,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工作;要锻造过硬组织力、增强党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建强党员队伍、协调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要提升发展推动力,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深刻理解和把握“一融双高”内涵要义,突出目标引领和成效导向这一根本要求,坚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党政协同、推动落实,激发干劲、强化保障”,确保“一融双高”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力,激发“一融双高”效能,推动事业跨越发展。

项昌乐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谋划的“三大工程”任务落实上来,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以“一融双高”建设推动“三位一体”战略部署落实,全力跑出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大工加速度”。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