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涉外安全工作培训会

2023-03-03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为提升我校师生涉外安全意识,不断规范外事队伍的涉外安全管理水平,助力学校国际事业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3月2日,省外办涉外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姜正鹏就涉外安全主题作培训。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职能部门、学部(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和工作人员、国际教育学院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行政管理人员、有出国留学和访学计划的师生等2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珏主持。

image.png

此次涉外安全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海外领事保护和涉外风险隐患防范,通过大量涉外事(案)件实例,介绍我国领事保护及协助工作的特点和情况、当前海外安全风险隐患与应对措施等,使外事干部在工作中有了政策遵循,在处理事件过程中有了实践经验的指导,是一堂确保教育对外开放和学校政治安全、校园稳定的必修课。

本年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打造更加专业化、标准化、系统化的涉外人才队伍,国际合作交流处将联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共同开展“外事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不断增强师生涉外管理能力,提高应急处突本领,为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提供充分的安全屏障和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编辑:孙涛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