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谨防电信诈骗 保障消费安全”3·15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16 摄影: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形成“反诈宣传人人参与,大工学子共筑平安”的浓厚氛围。3月15日,保卫处联合大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举办“谨防电信诈骗 保障消费安全”3·15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警校联合齐发力,携手筑起“防诈墙”

中午11时,现场宣传活动在西山六舍广场正式启动。高新园区公安分局反诈民警、保卫处工作人员、学生平安志愿者组成现场宣讲团,向过路师生发放反诈宣传手册、讲授诈骗套路,引导师生走进“反诈一条街”。“今天的反诈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反诈知识含金量满满!”建设工程学部研究生刘帅说道,并在反诈承诺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1.png

反诈比拼来点赞,安全知识入心田

为提升反诈宣传教育吸引力、实效性,活动现场设置了“反诈大富翁”、“反诈大比拼”、“钱包守卫战”等反诈主题游戏,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竞技游戏中学习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赢得反诈奖品。现场还设立了反诈趣味合影框,同学们手持反诈卡片纷纷合影留念,发布朋友圈集赞,让反诈宣传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2.png

线上线下同步讲,同上一堂反诈课

晚6时30分,大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孙瑜警官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作反诈专题讲座,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安全稳定工作专干,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现场参会,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同步线上直播。孙瑜警官以“小心‘诈’弹”为题, 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是什么”“电信网络诈骗有什么”“电信网络诈骗怎么防”“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怎么做”四个方面,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生动阐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种类、防范及应对举措,讲座内容丰富、发人深省。

刘芸松,张佳祺,曹德泉-10.jpg

本次3·15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得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师生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接下来,保卫处将继续落实反诈工作“周提醒、月通报、年考核”机制,持续加强精准宣防和预警劝阻,最大限度控案发、降案损,全力守护师生财产安全。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