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从头抓紧 谋定快动 确保全年工作落实到位

2023-03-19作者:王增强、于舒雯

为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第十二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分解落实,3月15日、16日,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和学部部长、学院院长、机关部(处)长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贾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分别部署安排工作,确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明确目标、压实责任。

项昌乐强调,学校各条战线围绕“卓越发展”树立了具体的、明晰的、有挑战性的目标,全校上下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抓好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高远的价值追求。在过去发展中,大工紧抓历史机遇,取得了重要发展成就,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我们要坚定发展自信,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开创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二是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求真务实、勇于实践的工作方法解决制约发展难题,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要凝聚师生力量,共同团结奋斗。各单位要积极宣贯学校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凝聚师生共识,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热情;要主动创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工作落实要一抓到底,决不能不了了之、决不能束之高阁、决不能绕道走、决不能走过场,要团结全体师生一道奋力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

贾振元表示,学校召开两次会议,就是要完善学校内部治理,加快推动工作落实,各单位要通过两次会议充分增强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立攻坚克难的鲜明导向,点面结合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跨越。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紧抓“学科布局优化”和“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两条主线,系统谋划推进,明确责任体系,增强协同联动。二是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一体推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密围绕工作要点,制定施工图、进度表,防止落实过程中出现温差、时差、落差。三是要强化资源整合,重点做好加强财务治理能力、优化办学资源配置、打造宜居宜教宜学的校园环境、拓展对外开放办学布局四个方面保障。四是要强化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做起,从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树牢交账意识,注重实绩实效,加强督查督办,强化绩效考核,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群部门及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党工委、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党群工作会议。

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行政部门及相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管委会主任、学部(院)长参加学部部长、学院院长、机关部(处)长联席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