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省结核病防治宣传日暨市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3-03-29作者:张昃辰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近日,由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辽宁省结核病防治宣传日暨大连市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焦龙友、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91.jpg

张言军指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在教育部和省市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对肺结核等传染病防控方面取得较好效果,校内结核病新发病例连续下降,2022年校内无新发结核病患者。随后,张言军介绍了我校在防治肺结核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强调在新形势下,我们还要不断提高学校预防和控制结核等传染病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有效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在校园中传播和蔓延,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3292.jpg

焦龙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辽宁省结核病诊疗能力、综合防控手段和治疗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结核病医疗保障政策持续完善。在严防严控学校结核病疫情方面,采取了教育和卫生等多部门联防联控、省市县三级监测预警、跨部门联合督导等多项举措,有效控制了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暴发和流行。目前,耐药结核病、流动人口结核病、结核病和艾滋病双重感染已成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三大挑战,防治任务任重道远,仍需要广大结核病防治工作者长期不懈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303293.jpg

赵连表示,大连市近年来不断完善政府领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协同、大众参与的结核病防治机制,积极推进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多年来无结核病暴发疫情。大连理工大学在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及时采取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加强结核病的监测和诊断能力,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和了解,加强结核病的防治合作,坚持综合施治,有力推进结核病防治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3294.jpg

启动仪式上还为部分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志愿者授绶带。现场还开展了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情景剧表演、结核病咨询、有奖答题等多项活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对防治结核病的重视程度。

微信图片_202303295.jpg

3月24日至3月27日,校医院联合后勤处西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和饮食服务中心通过发放宣传单、制作主题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播放结核病防治动画等形式,不断扩大结核病防治宣传途径,提升师生防治知识的普及率,防止疫情在校园里传播和蔓延,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后勤处(后勤党委)
编辑:王晨沣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