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融双高】扎实推进“一融双高” 全面助推全国重点马院建设

2023-04-03

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相融共进,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一融双高”推进会,开展“高质量党建引领重点马院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院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奎主持。

图片1.jpg

会上,各位教师党员基于自身教学与实践经历,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推进“一融双高”实施方案》,重点从建设理论学习云端阵地、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并针对实施方案的细化和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深入探讨党建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的有效措施和举措。此外,还举行了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各学生党支部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情况等进行汇报。

图片2.png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指出,党建工作要重点突出“三抓”,抓风气、抓凝聚力、抓特色,并强调要以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契机,凝心聚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为学院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明确任务、指明方向。

大家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与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发展融合的重要性,普遍表示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党建+科研”“党建+人才”等工作稳步推进,推动学院“一融双高”建设落实落地。

近年来,学院党委全面对标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坚持“重点马院建设推进到哪里 党建就推进到哪里”的基本思路,结合学院自身专业特色和发展特点,形成了基于目标引领和成果导向的领导班子“头雁”计划、党建质量“强基”计划、精品学科“繁荣”计划等“一融双高”“十项计划”,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在融合发展中取得新突破。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把此次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一融双高”建设的现实力量,牢牢把握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优质党建工作为抓手,助推“重点马院”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郭栢辉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