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首届“十佳辅导员”评选成功举办

2023-04-04 摄影:林鑫 张萌

3月30日上午,学校首届(2021-2022年度)本科生“十佳辅导员”评选会在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内外部分曾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的同仁出席并担任特邀评委,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及全体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全场.JPG

经各部院研议、推荐,共有20位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参与此次评选。他们分别围绕工作思路、具体举措、育人成效、突出业绩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其中,有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引导,有对多年辅导员工作的思考感悟,有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担当奉献。在本次评选特别设置的题目作答环节中,候选人的回答条理清晰、思路严谨,展现了大工辅导员良好的综合素质与扎实的业务能力。202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大连医科大学霍小舟表示:“‘十佳辅导员’答辩是一场思政工作的大餐,辅导员版的‘神仙打架’,大工的辅导员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工作有顶层设计,路径上思路清晰,育人效果显著,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参会辅导员张晶晶表示:“参评辅导员全方位展现了对学生的爱,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回应和引领规划。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思考和提升,不仅加深了职业认同,更坚定了走好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决心信心。为他们点赞,为身处于这样优秀进取的团队而自豪。”

拼图.jpg

本科生“十佳辅导员”评选是进一步加强大工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培育榜样、选树先进,使年轻辅导员向学工系统前辈和优秀同仁学习,全面提高能力素质。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带领全体本科生辅导员总结先进经验、学习优秀做法,运用到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为学生全面发展、分类卓越、多元成才保驾护航,为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贡献更多学工力量。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
编辑:苗燕婷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