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74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4月15日)

2023-04-15

1949年4月15日,大连理工大学前身原大连大学在市文化宫隆重举行创校典礼。旅大地区党、政、警、民等各级领导和苏联驻军司令部首长等纷纷前来祝贺。在创校典礼上,大学秘书长段玉明致开幕词,并报告了筹备经过。李一氓校长作了重要的讲话。从此,我校把4月15日定为校庆日。

点击图片跳转“大工记忆”微信平台

大连理工大学创办于1949年,今天是学校74周年华诞。值此之际,档案馆(校史馆)推出“校史上的今天”专栏在“大工记忆”微信平台正式上线,让历史说话,以史实发言,以《大连理工大学五十年记事》《大连理工大学七十年大事记》《大连理工大学年鉴》(2021-2022卷)等90余万文字资料为基础,选取学校创建发展历程中有代表意义的重要事项,并选配部分珍贵历史档案,反映学校创建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办学成就。原则上一天一事、一人或一物,陆续推出历史片段。希望以此专栏展现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致敬历史,追忆初心,赓续文脉,面向未来坚定出发。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