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志平一行来校调研

2023-05-30作者:王璐 常思萌

5月29日上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副主任胡志平带队来我校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调研。校长贾振元在主楼312会议室会见了胡志平一行,双方围绕学校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国际化办学特色与成果、拓展合作渠道、深化中外教育领域合作,如何推动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展开交流。

undefined

随后,在主楼412会议室召开“中方院校更好发挥国际中文教育办学主体作用”主题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助理陆安慧主持。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就成立白俄罗斯中文教育工作联盟、建设“中文+工科专业”教学与实践基地、海外国际中文教学机构宣传推广、本土中文教师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听取了学校国际中文教育办学主体作用专题汇报。

胡志平高度评价了我校海外中文教学机构的建设和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外教育合作交流领域做出的贡献,并表示,语合中心愿与大工在国际中文教育的各个方面扩大并深化合作,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