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幕仪式

2023-11-13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学校在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实训楼举办“预防为主,生命至上”2023年消防宣传月启幕仪式。活动由保卫处主办。副校长李成恩出席并讲话。各学部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消防工作专干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李伟主持。

3.jpg

李成恩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各单位为保障消防安全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任重道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责任体系,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原则,建立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要强化斗争本领,忠实履职尽责,落实学校关于消防安全管理的部署要求,加强对《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传贯彻,打通整个责任链条、工作链条;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守住“不出事”底线,以高水平的消防安全管理,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4.png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传贯彻,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专职机构负责人、保卫处处长胡雪鹰对《大连理工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相关工作要求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与各单位密切相关的“10项消防安全职责”“12项每月防火检查”“6项每日防火巡查”“5项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等内容,明确了消防安全工作“干什么”“怎么干”。

5.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关于企事业单位建立志愿消防组织的总体要求,保卫处统筹校内安保力量,建立了由保卫干部、安保队员组成的志愿消防队。活动现场,李成恩代表学校向志愿消防队授予旗帜。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志愿消防队消防技能实训演练,观看基本消防技能教学片,现场学习消防器材使用、电气火灾扑救及应急疏散知识。

消防宣传月期间,学校将继续紧密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做好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传贯彻和师生消防知识技能普及,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编辑:常思萌 王一婷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