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4年新年音乐会

2023-12-25

 12月23日晚,我校2024年新年音乐会在学生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大连市委会主委陈国贵,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民建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金烨,民建大连市委副主委、民建大工支部主委安辉,大连艺术学院副董事长、民建大艺支部主委王晶,大连艺术学院副校长李君等出席活动,与师生一道欢度辞旧迎新的音乐之夜。音乐会由校团委、党委统战部、民建大工支部主办,大连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倾情演出,学校微信公众号、微博同步直播,超4.9万人线上观看、8.7万人次点赞。

1.jpg

在大连艺术学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高大林的指挥下,新年音乐会以一首气势恢宏的《红旗颂》拉开序幕,用跌宕起伏、舒展豪迈的旋律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赞美。随后,《白毛女组曲》和《红色娘子军组曲》两部经典作品,以生动的音乐语言向师生讲述了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史诗。我校艺术教育中心雷舒雯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为师生观众献上钢琴独奏《音乐瞬间》。

2.jpg

音乐会还呈现了《雪橇》《鸿雁》《菊花台》《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等脍炙人口的曲目,这些曲目以独特的旋律,为观众带来温馨、感人和难忘的音乐体验。演出结束后,乐团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三度返场,从《麝香夫人》到《HandClap》,从“科目三”的bgm《一笑江湖》到《拉德茨基进行曲》,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这场承载着全校师生美好新年祝愿的音乐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3.jpg

此次演出深化了两校校园文化工作的交流、青年师生的互动,加强了两校学生乐团、合唱团的交流学习。

来源:校团委
编辑:常思萌 王一婷
审核:王增强